紫筠

[盾冬、錘基]他和他的婚紗照-5 (微奇異鐵)

  巴奇在早上七點左右醒來,身旁的人還在睡,又或者說他曾經短暫的清醒,但又選擇繼續賴床,巴奇笑了笑,他打開閃爍著有未讀訊息的通訊器,看見索爾已經回來的消息後,他總算是真的鬆了口氣。
  巴奇簡單地做了兩人份的早餐,他將洛基那份留在桌上,並留下紙條提醒對方記得要吃早餐。
  接著他開始了一天的工作,先去為山羊和雞準備飼料,然後再去看看農作物的情況,差不多到了該鬆土的時候,他得看看作物的生長情況,考慮是否再加些肥料下去,接著大概要去砍點木頭,巴奇打算做點小東西,可以順便讓小羊們出來放風一會。
  不過在那之前,他先跟娜塔莎聯絡了一下,了解索爾那邊的詳細情況,索爾和史帝夫的反應都在預料之內,聽到索爾跑回阿斯嘉時,他失笑了一下,那個金髮的雷神回去阿斯嘉卻找不到洛基,大概會急得跳腳,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想到洛基可能在瓦干達,至於史帝夫,算算時間等他回來應該也要凌晨了,巴奇還真有點期待他看到洛基的反應。
  洛基真的醒來的時候已經十點左右了,他看到了巴奇的留言還有他的早餐,大概是相當了解他懶惰的個性,巴奇幫他做了三明治,很豪華的哪種,就算冷了也不會太難吃,洛基也很賞臉的吃完了早餐。
  他找到巴奇時,對方身邊圍繞著一群羊,還真是標準的農家生活,瓦干達的科技明明就很進步,就算是農牧業也有很多先進的工具省時又省力,但巴奇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自己動手來做這些事情,當然對於他真的做不來的一些事情,他還是會讓機器代勞的,或是請好心的鄰居幫忙,巴奇在這裡的人氣還挺高的。
  對於洛基的疑惑,巴奇也解釋過,那些工具就是為了省時省力而設計出來的,但是這種程度的工作對一個超級士兵來說,真的不算什麼,而省時就更不用了,因為他現在最多的就是時間了,不找點事情做都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了。
  「早安。」注意到洛基的存在後,巴奇微笑地跟他打個招呼。
  洛基只是點了點頭,看到巴奇他又有些猶豫了起來,只要跟索爾有關的事情,總是很容易就讓他煩躁。
  巴奇對洛基招招手,他沒想太多就走了過去,然後被一把拉住坐到了地上,下一秒他就被羊群包圍了,一群軟綿綿的小傢伙在他身邊蹭來蹭去的,洛基懊惱地皺起了眉頭,巴奇不由得笑了出來。
  「巴奇.巴恩斯!」洛基咬牙切齒地瞪著巴奇,巴奇也沒想做的太過分,他揮揮手讓小傢伙們散去,然後在洛基身旁坐了下來。
  「想好要跟我談了嗎?」巴奇也不廢話,直接進入主題。
  然後上一秒還氣勢凌人的洛基,立刻安靜了下來,只見他不悅的抿起雙唇,並皺起了眉頭,想起某人失約他還是很不高興,他正想說些甚麼,巴奇的通訊氣卻響了起來。
  巴奇給洛基一個抱歉的眼神,螢幕顯示著來電者是東尼,他按下了通話鍵,「東尼,怎麼了?」
  「不跟你多說了,索爾現在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的四處找他弟,他跑來問我知不知道他弟在哪,我沒跟他說,你問問洛基到底要怎麼樣?」東尼也覺得有點頭痛,這對兄弟的情況外人實在不好插手,那兩個人一個弄不好,誰抓狂了都不是這麼好處理的,當然他不否認自己有很大的看戲成分在裡面。
  「等等,我問一下。」巴奇說完,轉過頭對著洛基說:「索爾在找你,要見他嗎?」
  「不見!除非他自己找到我,不然我才不理他,別跟他說我在這裡。」他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呢,哪能這麼簡單就讓他找到自己呢!
  巴奇挑挑眉,確定洛基真的不打算見索爾,也就不再多說什麼,「洛基說不見索爾,先別跟他說洛基在哪,當然他自己找來就算了,不知道索爾什麼時後才會想到這裡?」他將洛基的話轉告給東尼,剩下的就讓東尼自己去處理了。
  「到底什麼狀況,你說吧!」看著巴奇掛斷通話,洛基深吸口氣,決定了解一下狀況。
  巴奇把他知道的都告訴洛基,基本上沒有什麼遺漏的,因為他不確定的部分已經向娜塔莎和東尼求證了,洛基靜靜地聽著,然後臉色漸漸地沉了下來,仿如正在醞釀中的暴風雨。
  在巴奇說完所有的事後,洛基沉默了一陣子,「所以說那個白癡因為幾個仿製的空間寶石碎片,忙了一個月還把自己搞失蹤兩天,所以錯過了我們約定的時間,重點是,這一個月來他什、麼、都、沒、有、告、訴、我!」
  「是呀,就是這樣。」巴奇給了他肯定的答案。
  「不過就是個三流的仿製品,他竟然花了一個月還搞不定,腦子都不知道再裝什麼東西,那也就算了,自己搞不定還不來問我,結果把自己搞到失蹤,這傢伙腦袋是有洞嗎!」洛基整個氣到口不擇言了。
  「你知道為什麼的,洛基,你我都很清楚,到底是為什麼。」巴奇嘆了口氣,他知道洛基很生氣,就如同他知道史帝夫對他隱瞞九頭蛇的事情一樣,只是氣歸氣,問題就在哪裡,不解決的話早晚會有更大的問題出現。
  洛基又再次安靜了下來,他強壓下火氣重新梳理了一次所有的事情,意外的發現了另一個問題,「為什麼你會知道的這麼詳細?史帝夫轉性了?」
  聽見洛基的疑問,巴奇的臉也沉了下來,怒氣也跟著湧了上來,這個邪神真的是自己不好過,也不讓別人好過,「當然沒有,小娜跟我透露了一些消息,所以我就直接監聽他了,東尼也有給我一些情報。」這些事情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。
  「就知道哪些胸大無腦的傢伙都一個樣,哪這麼容易就轉性,不過真不愧是九頭蛇第一間諜,監聽這種事情可以考慮一下。」突然洛基一個翻身壓在巴奇身上,「喂,要不要考慮拋棄那個金髮笨蛋算了,反正他脾氣又臭又硬,個性固執的像顆石頭似的,還惹你生氣,不如就跟他分了吧,我們兩個在一起肯定更適合,你懂我我也懂你,也不會老是被氣個半死,就算是在床上,我也保證可以滿足你。」事實證明邪神抓狂的時候,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,包括誘拐他的小夥伴。
  「你硬的起來嗎?寶貝。」巴奇似笑非笑地問著洛基。
  「我們現在可以試試看呀!嗯!」洛基真的是氣到笑了,要挑臖的話就試試看,他真的一點也不在意。
  巴奇淡淡地笑了笑,「雖然我很氣史帝夫,但是我還沒打算要拋棄他喔。」
  「哼,你也對他太好了吧!」洛基忍不住鄙視了一下巴奇。
  巴奇伸手抱住了洛基,「不要說的好像你不是在說氣話一樣。」
  「閉嘴!」洛基把臉埋在巴奇的肩窩,悶悶地回著。
  從傍晚開始巴奇就顯得有些心不在焉,雖然沒出什麼錯,但洛基就是知道他有點不一樣,原因其實也挺好猜的。
  「你家史帝夫是不是要回來了?」晚餐之後,洛基在巴奇洗碗的時候淡淡地問了一句。
  巴奇微微停頓了一會,轉過頭有點無奈地看著洛基,本來想問對方怎麼知道的,隨即又想到如果真問出口,大概會被嘲笑吧,最後嘆了口氣,問了一句,「很明顯嗎?」
  「說實話其實一般人大概不會發現吧,但你也不想想我是誰。」洛基冷哼了兩聲,「他什麼時後回來?」
  「大概要凌晨才會到了,不用等他沒關係。」巴奇看著洛基,有點無奈又有些好笑。
  「你以為他是誰呀,還等他……」洛基簡直要翻白眼了,說完後他停頓一會,像在思考什麼,「喂,史帝夫回來的話,叫他自己睡沙發呀!」他的嘴角勾起一個惡意的微笑。
  巴奇與洛基對視了幾秒,「好,讓他睡沙發。」反正他也還氣著,就讓史帝夫睡沙發去吧。


我又來更新這篇囉

之前在趕錘基only的稿

死了一堆腦細胞有點補不回來

不過這篇差不多要繼續寫下去了

存稿只剩一篇

很喜歡巴奇跟洛基的互動

不過這篇有點短

然後下一篇長到我有點吐血

分配的不太平衡

是說錘基的稿過一陣子會公開出來

我要繼續奮鬥了

紫筠 2018/10/19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