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筠

[盾冬、錘基]他和他的婚紗照-7 (微奇異鐵)

  Loki醒來的時候,Bucky正在廚房準備早餐,而Steve不見人影,不知道做什麼去了,他慢悠悠地晃到Bucky身旁,Bucky看了他一眼,為他泡了一杯鮮奶茶。
  他輕啜了一口,溫熱的液體溫暖了他的胃,Loki靠在流理台邊,將頭枕在Bucky肩上,「不是說要讓某人自己睡沙發,嗯?結果馬上就心軟了。」
  Bucky心虛地笑了笑,「因為有點晚了,我怕吵到你,就沒進去了。」雖然是自欺欺人,他還是忍不住辯解了一下。
  「嗯,你們是滾了幾圈床單才會搞到這麼晚呀?寶貝。」Loki翻了個白眼,毫不客氣地戳穿Bucky微弱的辯解。
  Steve在門口就看見那兩個人過分親密的姿態,他的心沉了一下,Steve深吸口氣,讓自己盡量保持平靜,此時他卻對上Loki的視線,他點點頭算是打個招呼,而對方卻回以挑釁的笑容,Steve只覺得胸口彷彿有些怒氣就要衝了上來,他必須承認,在面對有關Bucky的事時,他的自制力並沒有他想像中的好。
  「你家隊長還真愛吃醋呀!呵呵。」Loki在看見Steve的那一瞬間,捕捉到他的情緒,於是他便更加故意地貼近Bucky耳邊,輕聲耳語,然後愉快地看著Steve的臉色漸漸變得鐵青。
  Bucky橫睨了Loki一眼,「你不要因為Steve跟Thor的造型有幾分相似,就把怒氣發洩在他身上,你有不滿去對你哥說,相信他會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。」Bucky淡淡地戳破Loki的心思,心情不好的邪神,有時候也幼稚地不可理喻。
  「Bucky,你需要幫忙嗎?」Steve讓自己盡可能無視Loki,將注意力只放在Bucky身上。
  「我這邊好了,你幫我把餐盤拿出來吧!」Bucky對著Steve說完,又轉頭對Loki說,「我要將早餐端到桌上,你快起來。」
  Steve將餐具和盤子在餐桌上排放好,Loki踩著一貫優雅的步調落坐在他的位置上,Bucky將早餐一一分好在每個人的餐盤上,他在為Steve擺放早餐時,趁機親了Steve一口,算是稍微安撫了Steve的情緒。
  Loki一點不悅地看著眼前過分親暱的兩個人,差點忍不住想將手上的叉子丟出去,要不要一大早就曬恩愛,有夠礙眼的。
  Bucky才不管Loki怎麼想呢,這裡是他家,他才不管那麼多,而得到安撫的Steve,心情明顯變好許多,他們的早餐就在這有些詭異的氣氛中度過。
  「我去處理一下山羊們的飼料,拜託你們別把家裡拆了。」Bucky吃完早餐後,不怎麼放心地對兩個交待著,雖然他也覺得放這兩人獨處不是什麼好主意,但他也不能不管他的羊,Bucky只能相信這兩個人會有所分寸,然後儘快速去速回。

  Bucky離開後,Steve便自動自發地收拾餐盤開始洗碗,這是他和Bucky約定好的,一個人煮飯另一個人就洗碗,「Thor一直在找你,你不打算回去嗎?」他看著依舊坐在位置上的Loki,假裝隨意地提起。
  「不要,我不開心,我不想回去。」Loki停頓了一會,不懷好意地笑了笑,「是說,你還有空管Thor呀,難道你沒發現Bucky在生氣嗎?」
  Steve停頓了一會,雖然昨天一回來他們就打了一炮,而今天早上Bucky忙著準備早餐,他們基本上沒講到太多話,儘管如此Steve仍然察覺的一絲不對勁,光是Bucky昨天沒等他回家,就夠他膽顫心驚了,「所以你要告訴我原因,我不認為你有這麼好心。」Steve邊問著邊繼續手上的工作。
  Loki嘴角勾起淡淡地笑意,「我當然沒有打算要告訴你原因,不過有件事或許你會有興趣。」他確實在遷怒,那又如何,反正Steve也讓Bucky不開心,就當作他難得好心地幫朋友出口氣,也沒什麼不可以。
  「例如什麼?」Steve將洗好的盤子擺放在架子上瀝乾,Loki的話中有些陷阱,他並非沒有察覺,他沒那麼笨,只是任何跟Bucky有關的事,他都無法克制地想要知道。
  「例如,我們上了床。」Loki說的雲淡風輕,彷彿只是在訴說今天天氣很好一般,但那些話語沉重地叫人難以負荷。
  Steve微微地瞪大了眼,他瞪著Loki,無法相信他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,他為此驚訝了幾秒鐘的時間,「不,他不會的。」
  Loki輕聲笑了笑,「你怎麼能確定呢?說不上是出軌,只不過我們兩個都不開心,一時氣惱就打上一炮,發洩一下情緒而已,希望我們親愛的美國隊長不要對此感到太過生氣,因為我們比你們更生氣。」他說到後來,語氣中有著毫不掩飾的冷諷。
  「不,他不會。」Steve冷靜又平淡地回應著,沒有絲毫動搖。
  兩人之間的氣氛霎時間變得有些詭異,兩人看來都很平靜,卻有種劍拔弩張氛圍,而Bucky就在這時候回來了。
  「你們又怎麼了?」感受到空間裡有種暗潮洶湧的氣氛,Bucky好氣又好笑地問了。
  他們誰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,此時空間裡出現了熟悉地讓Bucky覺得氣惱的波動,然後眼熟的橘色圈圈出現在半空中,接著那個讓Loki氣得半死的雷神被扔了下來。
  Bucky盯著跌在地上的雷神,心裡想著他應該要好好跟舒莉討論一下,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才能阻止這些魔法系的隨隨便便就開門進來,他覺得他需要一點隱私權。

     
  時間回到稍早一點,滿大街跑的Thor,在跑了幾個點差不多把整個地球都繞了一圈後,他的腦袋終於開始運轉了,在地球上要找人的話,怎麼想都應該要去找Tony比較有機會,就算Tony不知道Loki在哪裡,但請他幫忙找,總好過自己像個無頭蒼蠅四處亂竄,Tony的情報網應該還是多少能查到一點消息的,Thor滿心期待的想著。
  「Tony,你能幫我找找Loki嗎?」Thor馬上衝到Tony家,無視那些防禦系統,直接用暴力打開了大門,看見人就直接問著,只是當他仔細看清楚眼前的情況時,Thor不禁想著,他好像挑錯時間過來了。
  他看著Stephen拉著Tony的手,將人困在沙發上,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劍拔弩張,卻又隱約透著曖昧,Thor很疑惑,但他也知道自己對這方面的感覺是比較遲鈍的,總之不管怎麼樣,繼續站在這邊似乎不太對,「那個,我晚點再過來好了。」
  「你給我等一下,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樣。」Tony急忙制止了Thor,這件事如果傳出去他的一世英明就要不保了呀,再說他也不想自己一個人繼續面對Stephen。
  「你到底要做什麼!」Stephen淡淡地問著Thor,明明一臉平靜,Thor卻硬生生地感受到了殺氣。
  「只是想問問Tony有什麼辦法可以幫我找Loki而已,我可晚點再來。」Thor尷尬地說著,眼前的氣氛真的太詭異了,他好想逃跑。
  「當然有,來我跟你說……」Tony熱切地想跟Thor說他有很多方法可以幫他找Loki,下一秒一個眼熟的橘色圈圈就出現在Thor腳下,再然後Thor就丟到這裡了。
  「Loki!我找你好久喔!」Thor愣了一會,回過神後看見Loki就撲了上去,一點也注意到身旁還有其他人。
  「你這該死的蠢蛋為什麼會在這裡,我不想見到你,你給我滾回阿斯嘉去!」本來心情就沒有很好的Loki,看見Thor後心情就更差了,他掙扎著想要離開Thor的懷抱。
  「Thor,你快把他抓好,我敢說你一放手他馬上就會用空間寶石離開了。」Steve好心地提醒Thor,他真的巴不得Loki馬上離開。
  「Steve?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Thor很驚訝地發現Steve竟然也在這裡,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。
  「因為這裡是我家。」Bucky無奈地回答了Thor的問題,這混亂的局面讓Bucky久違地覺得頭痛。
  「Hi,Bucky,謝謝你這兩天照顧Loki。」看見Bucky,Thor驀地又想起了那張照片,他只能訕訕地跟Bucky打個招呼。
  「Thor,快把你弟帶回家!」Steve語帶不滿地說著,天知道他看Loki有多礙眼。
  「我才不要跟這個愚蠢的傢伙回家。」Loki馬上冷冷地拒絕,看到Thor出現在他面前,Loki覺得自己更火大了。
  「Loki你聽我解釋,我沒有忘記我們約好的時間,真的是任務有無法控制的情況才趕不回來的,隊長他們可以幫我作證呀!你不要生氣好不好。」Thor小心翼翼地解釋著,他也知道這次是自己做錯在先,所以他將姿態擺得很低。
  「無法控制的情況?」Loki挑了挑眉,接著燦爛地笑了笑,「是指你被困被劣製的空間寶石仿製品中,一點也沒發現外面已經過了兩天了嗎?」
  Thor驚訝地瞪大了眼睛,他沒想到Loki會知道這件事,他下意識地轉頭看了Steve,卻看見對方跟他一樣訝異,倒是Bucky看來一臉淡定,應該是早就知道這件事,他和Steve對看一眼,心裡浮現了不太好的預感,Thor終於了解Loki為何會如此地生氣。
  Steve確實很意外Loki會知道這件事,然而他更意外Bucky看來也是知情的樣子,比任何人都了解Bucky的他,也立刻就意識到Bucky知道所有事情了,難怪Loki說Bucky在生氣,他心裡有些慌張但又不能表現出來,Steve試著假裝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,讓自己保持冷靜,但Bucky只是冷冷地撇了他一眼,他就知道他的偽裝相當地失敗,至少在Bucky眼裡是如此。
  「你跟Thor回去吧!」四人之間一瞬間悄然無聲,彷彿空氣都凝固了,而Bucky率先打破了這份靜默。
  Loki氣到笑了出來,「Bucky.Barnes,我還以為你好歹會站在我這邊的,真是令我失望。」
  「我知道你為什麼生氣,可是Loki氣歸氣,事情總是要解決的,Thor既然都找來了,你們就好好談一談吧!再說了,我這邊也有事情要處理,你們在這裡,我都無法處理事情了。」說到最後,Bucky睨了Steve一眼,而後者膽顫心驚的冷汗都要冒出來了,於是又開始賣乖裝無辜。
  Loki沉默了下來,他無法反駁Bucky,他知道他是對的,可是Loki不甘心這樣就跟Thor回去,只是他怎麼也無法從Thor身邊掙脫,鬧了一陣子後,他跟Thor還是被Bucky踢出門了。
  家裡終於安靜下來了,Bucky深深地嘆了口氣,他看著一臉戰戰兢兢的Steve,不由得笑了笑,「好了,終於安靜了,Steve.Rogers我們來談談吧!」




這篇應該是快要結束了

應該吧

回去看了一下時間,三個多月寫了三萬字

真不知道我之前是怎麼在半個多月的時間寫出兩萬五千字的錘基

原來人的潛能真的很無限......

因為臨時想不開,打算要出本

所以在CWT之前大概不會再更新了

要努力趕稿,希望這篇不會窗掉

不過這篇還是會貼完的

如果有順利生出來的話,就會在CWT結束後貼完

希望能順利關窗

紫筠 2018/11/19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