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筠

[盾冬] 聖誕節

    瓦干達是個四季如春的國家,總是氣候宜人溫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Bucky在這邊過著相當悠閒的退休生活,每天基本就是種種菜、餵餵雞,然後帶著他的羊去放風。

    Bucky在瓦干達的生活很規律也很不規律,沒事的時候他就是種菜餵雞放羊,但若他有興趣,他什麼事都可能會去嘗試,瓦干達科技最方便的地方就是,只要一個按鍵,就能將他生活中一半的事情自動化,於是他就能隨意地去做所有他想做的事,畢竟種菜放羊那些只是放他打發時間用的,如果反而牽絆他讓他無法去做其他的事情,就有些本末倒置了。

    他有時候會自己做木工,為家裡添些傢具,或是陪著孩子們玩耍,Bucky有任合有興趣想學習的事情,瓦干達的人們都會熱情地教導他,也因此只要Bucky一開始學新的事物,Steve就有很高的機會會找不到,為此其他一起出任務的人也都看過Steve一臉被拋棄的哀怨模樣,克林特一開始還以為Steve怎麼了,而山姆只是一臉撿怪不怪地跟克林特解釋了一下,後來克林特也漸漸地習慣了。

    因為瓦干達的天氣太過宜人,有的時候Bucky會忘記時序的變化,直到某天他和Steve視訊的時候,發現對方的身後的窗外似乎正飄著雪。

    「你那裡在下雪嗎?」Bucky好奇地問著。

    「是呀,我現在在紐約,回來總部一趟。」Steve往窗外看了一眼,發現外面確實在下雪,「難得十二月下這麼大的雪。」

    「哇喔,我都忘了已經十二月了,這邊天氣太好,我常常會忘記天氣該有的變化。」Bucky瞄了一眼日期,才發現十二月已經過了一半了。

    「這樣很好呀,那邊的天氣對你的身體比較好。」Steve帶著溺寵的語氣說著,他希望Bucky能擁有最好的。

    「我的身體很好,你不要老是一副我很需要照顧的樣子好嗎。」Bucky對於Steve的過度關心有些無奈。

    「我知道的,Buck,我只是希望能給你最好的。」Steve溫柔地回應著。

    Bucky凝視了Steve一會,「這個答案有點太犯規呀,Stevie,那我現在有個任性的要求,你肯定會答應我的吧!」

    「哇喔,Buck,自從你回到我身邊後,我還沒聽過你有什麼任性的要求,說來聽聽吧,我想知道你的任性有多任性。」Steve很開心地對Bucky說著,他很高興Bucky能對他有所求,而他也願意去滿足Bucky的任何要求。

    「也沒什麼啦,就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,我想去紐約找你,這次聖誕節就我們兩個自己過,好嗎?」看著Steve一臉開心的樣子,Bucky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嗯,這個有點難度呀,你知道Natasha跟Tony那邊肯定沒這麼好過關的。」Steve故意逗弄著Bucky,不過他說的也是真的,除了他們在逃亡的那兩年,或是有緊急任務,每年聖誕節Tony總是會開個盛大的派對,沒有正當理由想缺席還真不容易,不過兩人約會可是光明正大的理由。

    「你會有辦法的,對吧,我的隊長。」看著Steve故做誇張的反應,Bucky也跟玩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當然當然,我怎麼會讓你失望呢,我的中士。」說完,Steve便在全身投影的Bucky唇上輕輕地印上一個吻,他已經開始期待聖誕節的到來了。


    說是要一起過聖誕節,但Bucky有點苦惱禮物要送什麼,雖然他送什麼Steve都會很開心,他也沒有想要玩什麼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你的把戲,反正不管怎麼樣最後肯定還是會上床的。

    後來還是孩子們給了他靈感,那天小Lilith正開心地向他展示他新的吊飾,「Bucky你看,這個是你喔!」那是一個小小的娃娃,Q版造型,是他穿著戰鬥服的模樣。

    復仇者們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周邊,一開始他們並沒有注意這些,還是彼得送了Steve一個美國隊長造型的娃娃,他們才知道有這些東西,Tony還一臉鄙視地看著他們,表示他已經向各大製造商簽約收權利金。

    和Thanos一戰後,坊間也開始出現他的周邊,有冬兵的白狼的,甚至還有巴恩斯中士造型的周邊,Bucky還真佩服這些商人的精明,也感嘆著自己的商品竟然還賣得出去,他想這個世界大概多少接受了他一些吧。

    自從Steve知道有這些周邊後,就開始收集這些東西,只要有他周邊的,Steve看到一定會買,如果有美國隊長就會湊成一對,漸漸地家裡也收藏了不少這些小玩意。

    他仔細地端詳著眼前的娃娃,作工挺細緻的,顏色配得很好,表情也很生動,是他平常會有的樣貌,小小的一只,掛在手機上顯得小巧可愛,「這個娃娃做得真可愛,我可沒有這麼可愛呢,這是新的周邊嗎?」Bucky越看越喜歡,想著是不是叫Steve幫他找一個回來。

    「娃娃可愛,Bucky也可愛,這個是媽媽做的。」Lilith童言童語地說著,說完還親了Bucky一口。

    聽著莉莉絲的話,Bucky若有所思地看著娃娃,心裡有個想法慢慢地浮現。

    隔天Bucky拜訪了Lilith的母親,請她教自己做娃娃,Bucky想如果親手做一個娃娃,讓Steve帶在身邊,代替自己陪著他好像也挺浪漫的。

    Bucky想要一個他們專屬的造型,為此他特意去翻了Steve的手稿,這些日子Steve累積了不少手稿,大多數是畫他,也有一些風景圖,再Steve開始收集那些周邊後,偶爾也會心血來潮地畫些Q版得可愛造型,他翻了一陣子才找到喜歡的。

    關於針線這種東西,Bucky其實也不是沒碰過的,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,打個仗衣服褲子總會破損的,可是物資並沒有那麼充足,他們也只好自己試著縫補衣服,差別只在於好看或不好看,Bucky算是做得還不錯的,不過那時他們也只求能穿就好,沒有做到這麼細緻,再加上他已經有將近八十年沒碰過這東西了,他還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。

    所幸他有的是時間和耐心,花了大約一周的時間總算是做出還算滿意的成品了,回想起這一周他一天除了睡覺外都在跟這個小東西奮鬥,Bucky覺得自己這次送這個禮物實在是太有誠意了,Steve如果有任何意見他真的會揍他。

   

    雖然只是私人行程,T'Challa依舊大方地出借他的私人飛機,畢竟他現在也算是有點人氣了,Bucky只希望能低調一點。

    一下飛機就看到Steve已經等在外頭了,Bucky快步向Steve走去,一貫的素色上衣加上牛仔褲,外頭僅搭一件皮外套,將Steve的好身材完全展現出來,搭上那張英俊的臉,Bucky不得不感嘆他的戀人真的是帥氣地過分,於是在Steve還來不及開口前,Bucky就先吻了上去。

    Bucky給了Steve一個熱吻,在他們的雙唇分開後,Steve忍不住又吻了上去,直到Bucky的唇被吻得紅腫,Steve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    「我好想你,Buck。」Steve將頭靠在Bucky的肩上,語氣中有著濃濃的思念。

    「我也想你。」Bucky拍拍Steve的頭,安撫著老是喜歡對他撒嬌的戀人。

    就算國王的私人專機比他家還舒適,飛機也幾乎都是採用自動飛行系統,但長時間的飛行依舊讓Bucky有些疲累,當然對超級士兵來說這點疲憊不算什麼,但Steve還是拉著Bucky回家,非要他好好休息不可。

    Bucky收拾好他少得可憐的行李後,就被Steve抓到床上強迫他好好的補個眠,不知道是真的累了,還是這個懷抱太過溫暖讓人覺得很安心,Bucky很快就睡著了。

    他醒來的時候大約是黃昏,依舊在熟悉的懷抱中,Steve正溫柔地看著他,於是他又吻了他。

    「你沒睡嗎?」Bucky的手撫上Steve的臉龐。

    「睡了一會。」Steve的手覆上了Bucky的,他放在頰邊蹭了蹭。

    「我們等會去哪裡?」Bucky一個使力,翻過身壓在Steve身上,他就這樣趴在Steve身上問著。

    「我想我們得去參加復仇者們的聚會。」Steve無奈地說著。

    「我以為這次可以只有我們兩個一起過節耶。」Bucky的表情看來有些失望。

    Steve親了親Bucky的額頭,「親愛的,明天的平安夜跟後天的聖誕節,我保證只有我們,但是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吃個飯吧。」

    「好吧,肯定又是Nat或是Tony的主意吧!」Bucky也有些無奈。

    「沒辦法,你平常都待在瓦干達,難得來一趟紐約,他們肯定不會放過你的。」Steve將Bucky拉了起來,催促著對方準備出門。

    說是聚會,其實也只是在公共樓層一起吃飯,當然Tony準備的餐點絕對豪華到無話可說,甚至他們想加點什麼菜,Tony幾乎都弄得出來,當然絕對少不了酒,各式各樣的美酒肯定也準備好了。

    他們到場時才發現Thor跟Loki來了,Quill跟浣熊一行人也到場了,甚至連T'Challa都拿他們沒辦法的出現了,有Strange跟Loki兩個魔法師在場,T'Challa不用一秒就從瓦干達到了復仇者大樓,Shuri當然也趁機跟來了,只有Okoye盡職地留守在瓦干達,不過她也跟Natasha約好了下次見面要好好的喝一場。

    最後晚餐就熱熱鬧鬧地吃了一頓,酒也是一瓶接著一瓶開,最後有一半的人都醉倒了,剩下的是喝不醉的,有控制在喝酒的,以及被控制不能喝酒的人。

    「我該回去了。」三個小時後T'Challa這樣說著,畢竟是臨時被抓出來的,也不好在這邊待太久,幸好Strange相當自制沒有讓自己喝醉,而Loki是根本喝不醉,地球的酒不會對阿斯嘉人造成太大的影響,他們聯手又將T'Challa送了回去。

    Shuri倒是留了下來,她早就喝醉了,T'Challa再回去前把她送到客房去了,沒意外的話會跟Bucky一起回瓦干達。

    Wanda還在一旁吵著要再喝酒,不過Vision跟Natasha都不准她再喝,剛成年的Peter也被Tony禁止喝太多酒,但是在Tony醉倒後,Bucky趁機塞了一些給Peter,做著壞事的人還對Steve眨眨眼,要他保密,現在Peter也是一副微醺的狀態了。

    「結果最後又是這樣呀,根本每年都一樣吧!」Bucky邊跟Steve喝著酒,一邊好笑地說著。

    「不過人數倒是越來越多了。」Steve也搖頭說著。

    「這倒是。」Bucky和Steve不由得相視一笑。

    在確定所有女士都有得到安置後,Bucky和Steve便一起回家,男士當然依舊是被放置的狀態。

    Steve從浴室出來時,Bucky正坐在床上用著手機,他只穿了一件浴袍,半開的領口和纖細的小腿實在很引人注目,察覺到Steve靠近後,Bucky將手機收起來對著Steve微笑。

    「不累嗎?」雖然已經有些心猿意馬,但Steve還是很在意Bucky的狀況。

    「不累,我想做。」一把將Steve拉近,Bucky直視著Steve表達了自己的慾望。

    「如你所願。」Steve吻上了Bucky,手更是直接撫上誘人的胸肌來回輕撫著,夜還很漫長,他們有的是時間慢慢來。


    Bucky早上醒來的時候Steve已經不在了,他抿了抿嘴覺得有點不開心,翻過身Bucky滾到屬於Steve的位置,將臉埋進對方的枕頭中,嗅了嗅熟悉的薄荷香味,心情才算好了一些。

    起身梳洗後,打開房門就聞到食物的香味,他走進廚房看見Steve正再煎煮著食物,Bucky上前將整個人靠在Steve的背上,溫熱的體溫總算是撫平了他的不滿。

    「早安Bucky,餓了嗎?早餐快弄好了,在等一下下。」難得Bucky這樣撒嬌,Steve一顆心柔軟到都快化了。

    「早安,起床沒看到你,不喜歡。」Bucky語氣軟軟地抱怨著,不知道是不是難得一起過節的關係,他就想跟Steve撒個嬌。

    Steve將平底鍋中的食物放上盤子,接著將火關掉,他轉過身給了Bucky一個早安吻,「抱歉呀,我沒想到,之後不會在這樣了,別生氣。」

    他們笑鬧著吃完了早餐,然後打算像一般情侶一樣去逛逛街四處走走,外頭飄起了細細的粉雪,為此他們兩人都穿上了長大衣,長年待在溫暖的瓦干達,而前一天又一直待在室內,於是在踏出車門的那一刻,外頭冷風吹來,Bucky不由得瑟縮了一下。

    「冷嗎?」看到Bucky的反應,Steve摸摸他的臉跟手,擔心Bucky會著涼。

    「沒有,只是有點不太習慣而已,你應該知道我們是不可能覺得冷的吧!」Bucky擺擺手表示無所謂,只是他的戀人似乎不接受他的說法。

    Steve從車子裡拿出備用的圍巾,仔細地圍在Bucky脖子上,「拜託圍著,好嗎?」他在Bucky拒絕前,說出了讓對方無法拒絕的話。

    他們在布魯克林的街頭散步,尋找著兒時的記憶,在每個熟悉的地方停駐,細數著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,那些美好的回憶一直在他們心中,不曾褪色。

    看著Bucky輕鬆自在地和他漫步在街頭,Steve不禁覺得欣慰,Bucky能在他面前這樣放鬆,他覺得很開心,Bucky剛醒來那陣子,總是不自覺得就處於警戒狀態,雖然Bucky說他已經習慣了,並不覺得累,但他看著確很心痛,尤其是當他想起Bucky是怎麼樣養成這種習慣的,他便覺得有股怒火在心中無處可發洩。

    Bucky花了很多時間才慢慢地調整他的狀態,Steve一直在他身旁,陪著他走過了這段辛苦的復健期,雖然直到現在Bucky也還是需要定期回診,但是已經比一開始好太多了,Steve伸手拉住了Bucky,將他抱進懷裡。

    「怎麼啦?」Bucky疑惑地問著。

    「我真得很開心你在我面前可以這麼放鬆。」Steve語氣中有著很深的感概。

    「這世上除了你,也沒有其他人能讓我這樣放鬆了。」在其他人面人,哪怕是在其他復仇者們面前,還是不一樣的,只有這個人能讓他放下所有防備。

    他們在公園消耗了剩下的時間,中午挑了間評價還不錯的小餐館吃飯,下午Steve就被Bucky拉去百貨公司了,Bucky自己沒有特別想買什麼,但是想起Natasha跟他抱怨過幾次Steve得穿著,他就覺得應該要好好地幫Steve挑幾件衣服。

    Bucky挑挑撿撿地幫Steve買了不少衣服,當然Steve也幫Bucky買了不少,本來Bucky還有點懷疑Steve的眼光,但沒想到Steve的眼光也不差,他挑了幾件Bucky穿起來都覺得好看。

    「明明眼光也不差,怎麼老是被Nat嫌棄呢?」Bucky不解地說著。

    「因為是幫你挑衣服,所以標準不一樣。」好歹他也是美術出身的,雖然不怎麼在意所謂的時尚,但對於美感這種基本的東西還是有的,配色就更不是問題了,平常他自己穿衣服,只求舒適方便就好,沒什麼太多要求,但是幫Bucky挑衣服當然不能用這種標準,肯定是要最高規格的,他想要Bucky穿的舒適又好看,當然金額也不會太便宜就是了。

    因為是聖誕節,消費滿額可以抽獎,他們抽了兩三樣,其中一個剛好是聖誕帽,Bucky順手就將帽子放到了Steve頭上,看了看覺得很滿意。

    「哇喔,Steve你是我看過最帥氣的聖誕老人了。」Bucky開心地說。

    Steve沒說什麼,只是拉著Bucky往某個店面走去,然後拿起一頂鹿角帽戴在Bucky頭上,「那就只好讓你當我最可愛的麋鹿了。」說完就進去結帳,而Bucky還有些錯愕地看著櫥窗反光中的自己,覺得自己好像挖了個坑給自己呀!

    Bucky沒有把帽子拿下來,Steve也沒有,一年就這麼一次開心就好,反正路上也不是只有他們這樣。

    「我都一百多歲了,應該不適合這麼可愛的帽子吧。」Bucky捏了捏鹿角,有些彆扭地說著,他發現不少人都會多看他兩眼,Bucky有些不自在地往Steve身邊靠去。

    「怎麼會呢,你都不知道你這樣多可愛,沒看到大家一直在看你嗎?」Steve有些後悔了,戴著鹿角帽的Bucky可愛的過分,吸引了不少路人眼光,他有點想把他藏起來了。

    「只有你覺得可愛吧,明明都是大叔了,還戴著這麼可愛的鹿角帽,不要被當成變態就好了。」Bucky皺起一張臉,不以為然地說著。

    「你不管怎麼樣,在我眼裡都是最可愛的。」Steve只是笑著回應了Bucky。

    「哇喔,小Stevie你調情的功力進步很多呀!」說的他都有點不好意思了,Bucky覺得自己的臉好像有點熱。

    「當然囉!我可是有個全世界最好的老師呢!」Steve打趣地對Bucky說著,而Bucky則回以他無奈的一笑。

    晚餐Steve訂了餐廳,有兩人的獨立包廂,餐廳布置得很美,滿滿的聖誕節氛圍,食物也很美味,他們開心地吃完了一餐,然後一起去看夜景。

    Bucky將頭靠在Steve肩上,看著河岸邊的夜景,明明就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,他卻覺得好滿足,「Steve,我愛你。」於是他忍不住想對Steve說些甚麼。

    「我也愛你。」你是我此生唯一得摯愛。


    Bucky從浴室出來時,Steve正將他們買的衣服分門別類地歸好,看見Bucky出來,他立刻放下手上的事,拿出吹風機幫Bucky吹頭髮,這是Steve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。

    頭髮吹乾後,Bucky跑去翻找了他的行李,「你在找什麼?」Steve好奇地問著。

    Bucky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盒子放在Steve手上,「聖誕節禮物。」

    聽見Bucky的話,Steve有些無措,「可是我沒有準備禮物,怎麼辦呢?」

    「沒有關係,我也是臨時起意的,你平常帶回來的東西已經夠多了,就別再送了吧!」他們本來就不會特別準備禮物,這次也是他心血來潮才準備了這個禮物,「打開看看吧!」

    Steve打開盒子,只見一個小巧精緻的娃娃放在盒子裡,他拿起娃娃仔細地看了看,發現是Bucky造型的娃娃,而且他如果沒記錯,這個好像還是他畫的,娃娃上裝了手機繩,看來是拿來做成手機吊飾的。

    「這是我親手做的喔。」看著Steve很喜歡的樣子,Bucky也覺得高興,「我想讓它代替我陪著你,在你去出任務或是我們沒有辦法見面的時候。」

    「我也做了一個你喔,它們是一對的。」Bucky拿出另一個盒子,裡面放著Steve娃娃。

    「天呀!Bucky,這個禮物真是太棒了!我很喜歡。」Steve愛不釋手地看著手上的Bucky娃娃,最後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桌上。

    Steve捧起Bucky的臉,虔誠地落下一個吻,「親愛的,我真的好開心,我該怎麼回報你才好?」

    「用你的身體如何?」Bucky眨眨眼,用一臉無辜的表情說著會讓Steve神經斷線得話。

    「呵,那我今晚可得更賣力一點才行喔。」Steve邊說著邊將Bucky睡衣上的扣子一顆一顆解開。

    「不,拜託你別太賣力,我不想累死。」Steve的話讓Bucky皺起了眉頭,戀人體力太好有時候也不是好事。

    「來不及囉,我的小鹿,乖乖地被我吃掉吧。」Steve愛戀地看著Bucky白皙優雅的身軀,他低下頭舔弄他胸前的紅蕊。

    「噢!」好像又把自己坑了,Bucky無奈地想著,然後他就全身全意投入這場性愛之中。


    Bucky醒來的時候,Steve正在桌上擺弄著什麼,聽到身後的動靜他又回到床邊,溺寵地看著正掙扎著要不要醒來的Bucky。

    「早安。」他滿心愉悅地在Bucky額上落下一個吻。

    「早。」Bucky有些不情願地張開眼睛,他們昨天做了太多次,他快累死了,就算是超級士兵也是會疲憊的好嗎……

    「抱歉,我好像有點太過分了。」看著Bucky一臉疲憊的樣子,Steve不免感到有些抱歉。

    Bucky搖搖頭,要他別在意,雖然真的很累,但他也必須承認昨晚他真的很爽,他喜歡這樣淋漓盡致的性愛。

    「你在做什麼?」Bucky開口才發現自己的嗓音依舊沙啞,昨天晚上真的有點太過了。

    聽見Bucky的聲音,Steve趕緊去到了杯熱水給他,「正在想要怎麼把你給我的禮物收好。」Steve感覺有些困擾,他想跟Bucky娃娃隨身攜帶著,卻又怕它會弄壞。

    看著Steve的反應,Bucky皺起了眉頭,「把娃娃跟你的手機給我。」他坐起身,赤裸的上身盡是青紫的吻痕,看來妖艷又誘人,Steve的眼神不由得暗了幾分。

    「Steve‧Rogers不管你現在在想什麼,都快給我打消念頭,我沒打算累死我自己。」明顯感覺到Steve那略帶侵略性的氣勢,Bucky沒好氣的說著。

    聽到Bucky的話,Steve有些失望的垂下嘴角,看來一臉委屈的樣子,但Bucky可不吃這套,看著Bucky沒有反應,Steve也只好乖乖的把手機跟娃娃交出去。

    Bucky將娃娃掛在手機上,看了看覺得很滿意,「Steve‧Rogers,你給我聽好,我送娃娃給你,是想讓你帶在身上有個慰藉,如果壞掉或是不見了,我再做就是了,但是你要是因為這個小東西受任何一點傷的話,以後你就別想我會送任何東西給你,聽見沒有!」

    剛看到Steve的反應,Bucky就覺得有些不妙,依他對Steve的了解,為了顧及他送他的禮物,而把自己搞到受傷絕對是會發生的事情,Bucky送他娃娃是想讓他有個安慰,不是想看他受傷的,為此Bucky覺得有需要先把話說在前頭。

    「唔……知道了。」對於戀人一眼就看穿自己的想法,Steve無奈之餘又覺得滿心甜蜜。

    「別敷衍我,我有眼線的。」Bucky笑得一臉得意。

    「知道了,我保證,不過壞掉了你真的會再做給我吧!」Steve一臉期待地說著。

    「你乖乖聽話的話,幾個都做給你。」Bucky的語氣中有著濃濃的溺寵。反正這個人在他面前一直都很幼稚,有時候都忍不住把他當孩子在哄。

    「你最好了。」Steve開心地親了親Bucky。

    「好了,我餓了我們去樓下吃早餐吧,今天不想出門了。」反正也沒人規定聖誕節一定要出門約會是吧,在家裡也可以約會。

    「知道了,聖誕節快樂。」Steve又親了親Bucky。

    「聖誕節快樂。」他們兩人相視而笑,只要兩個人在一起,怎麼樣都覺得開心。


根本壓線發賀文

累死我了!!!

總之就是個甜蜜蜜的賀文

過節就是要甜蜜蜜呀

大家聖誕節快樂(雖然快過完了)

紫筠 2018/12/25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