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筠

[盾冬、錘基]他和他的婚紗照-2 (微奇異鐵)

    時間回到一個月前。
  山姆收到一位認識的人的消息,對方在一個國際醫療義工團隊裡幫忙,他們在一個相當偏遠的村落義診時,發現了一些怪異的現象,居民告訴他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森林中偶爾會出現藍色的光芒,通常一閃而逝,最多不超過一分鐘,村民也是偶然發現的,沒有人想去探究那到底是什麼,森林深處有太多危險的東西,不需要為了不影響生活的事情去冒險,直到小鎮中也出現了藍色光芒,然後開始有人失蹤。
  居民人心惶惶,猜測著他們是否觸怒了山神或是其他什麼東西,他們組成了巡邏隊,也嘗試著稍微深入森林之中,卻都無功而返。
  醫療團隊在那邊待了一個月,確實也看見了那些情況,他們不知道那是否會有危險,於是試著發消息過來詢問是否有能協助的單位。
  雖然史帝夫收到情報的時候,心裡隱約就有些猜測,但他沒預料到這個事件會帶來一連串的麻煩。他們到達小鎮後,在森林中勘察了三天,也剛好看見了一次那個藍色的光芒,他們的猜測大致上算是得到了證實。
  「我們應該要找誰來幫忙吧?」山姆無奈地問著,魔法這塊實在不是他們擅長的領域,勢必要有人來幫忙,不然光靠他們要找到問題點,可要花不少時間,同伴就是要互相利用,不對,是互相幫忙。
  「既然跟空間寶時有點關係,我還是跟索爾說一聲吧!」他當然知道這件事跟洛基沒有關係,但因為跟空間寶石有關,史帝夫想應該還是要知會索爾一聲。
  「為了以防萬一,我還是聯絡一下汪達和幻視好了。」做事向來謹慎的娜塔莎提出了備案,就像史帝夫在大戰之後就對巴奇過度保護,而索爾對洛基亦是相同的情況,只靠索爾,娜塔莎一點也不放心。


  索爾接到史帝夫的消息時,他看了一眼在一旁正翻著厚厚一本書,不知道想找甚麼訊息的洛基,他確定他弟最近很乖很聽話,雖然偶爾會惡作劇,但無傷大雅。
  所以當他聽到史帝夫說,他們在調查的事情和空間寶石有關時,索爾覺得有些怒火很猛烈地就竄了上來,他們也才過幾天平靜的生活而已,這些人怎麼就不能讓他們好好過日子呢?
  他很清楚史帝夫不是會無的放矢的人,那邊肯定有什麼狀況,他跟洛基說了一聲史帝夫那邊需要幫忙,洛基只提醒他記得在一個月以內回來,他們預約了要拍婚紗,這件事索爾一直都記得的,因為他也很期待,他答應洛基後就離開了。
  風暴破壞者的移動速度,怎麼說都比地球上目前的交通工具快多了,索爾很快就和史帝夫他們會合了,沒想到一降落,便發現空氣中隱約傳來些許熟悉的波動,他立刻沉下了臉。
  「怎麼樣?發現了什麼?」索爾凝重的臉色讓山姆忍不住問出口。
  索爾閉上眼睛,試著去捕捉那些波動,「不過是些該死的低劣仿冒品。」張開眼後,他不悅地說著。
  「果然如此!」史帝夫冷冷地說著,渾身上下難得透露出一點殺氣。
  「喔!看來真的是那位老朋友呀!」娜塔莎挑挑眉,語氣淡淡地說著。
  「誰?」山姆完全不懂怎麼好像只有自己狀況外呀?
  「九頭蛇。」史帝夫盡可能地平復自己的情緒,沒想到竟然還有漏網之魚,回去絕對要東尼再好好地查一查。
  「喔、喔!」山姆用眼神向娜塔莎詢問,是那個九頭蛇嗎?對方則回以肯定的笑容。
  「空氣中的波動不太對勁,感覺像是失控的狀態。」索爾默默將九頭蛇這個名字記在心中,同時跟其他人說明他發現的情況。
  「你有辦法捕捉到他的規律或是軌跡之類的嗎?」娜塔莎提出了相當實際的疑問。
  「我可以試試看。」說實話,這種事情洛基比較擅長,但是因為牽扯到空間寶石,索爾就不想讓他知道。
  「OK,史帝夫麻煩你留下來幫索爾,我們已經聯絡了汪達和幻視,他們最晚明天就會到達這裡,我想他們可以幫上你的忙。我和山姆繼續勘查其他地方吧!」娜塔莎分析完狀況後,迅速地分配好工作。
  「我應該沒辦法幫上索爾什麼忙,我也去勘查,分頭行動會比較快。」他明明對魔法那些一竅不通,真不懂娜塔莎為何要他留下來幫忙。
  「因為索爾看來很想知道九頭蛇的事,麻煩你跟他說一說吧!雖然不曉得會不會有幫助,幻視他們明天就到了,我們不差這一天的時間。」娜塔莎的理由正當的讓史帝夫無法反對。


  他們分開行動後,娜塔莎在走了一小段路後,她確認了他們在史帝夫的視線外後打開了通訊器。
  「妳要聯絡誰?」山姆心中有一個名字,但又不太確定。
  「可以給我們更多情報的人。」娜塔莎打開小型立體螢幕,另一頭出現了巴奇的身影。
  「Hi,怎麼會打給我?有什麼事情嗎?」巴奇一身休閒打扮,他正在陪孩子們玩耍。
  「Hi,你看來還不錯,我想跟你打聽情報。」娜塔莎打過招呼後,直接表明來意。
  「等我一下」,巴奇讓幾個大孩子看著小的,走到了一旁去,有些事情可不適合讓孩子們聽到,「關於哪方面的?」
  「九頭蛇,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比你更清楚了。」有情報不好好利用可不是她的做風,雖然史帝夫肯定不想讓巴奇知道,但她認為巴奇已經可以冷靜地去面對這些問題了,一直以來放不下的其實都是史帝夫,尤其是大戰之後,史帝夫的心理創傷又更加嚴重了,但那也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問題。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再聽到這個名字,巴奇也不敢說他真的就一點情緒也沒有,但他已經不會再為此而失控了。
  娜塔莎向他說明了目前的狀況,「很抱歉讓你想起那些,但我覺得你已經沒有問題,所以我來請你幫忙。」要讓巴奇再想起那些事,娜塔莎多少也有些歉意。
  「謝謝妳,小娜,我沒事的。」巴奇很高興娜塔莎願意相信他,他把他知道的情報都告訴她,主要是關於九頭蛇大概會選哪些地方當做據點,或可能有哪些暗號,以及他們大概會有哪些隱藏方式。
  娜塔莎將巴奇說的一一記了下來,「謝啦,有這些情報,應該很快就能找到線索了。對了,你可別跟史帝夫說呀,你也知道你家那個老媽子的情況。」史帝夫實在過度保護到他們都受不了。
  聽到娜塔莎的話,巴奇不由得皺起了眉頭,自從大戰過後,史帝夫就一直對他小心翼翼的,他知道自己消失在史帝夫面前,對史帝夫打擊有多大,他能做的就是陪他走過這段心理創傷,「小娜,幫我看著他一點,真的有事要跟我說。」雖然他也很想就這樣過去史帝夫那邊,但他更清楚這樣並沒有幫助,只能請同伴多幫忙。
  「放心吧!麻煩是有點麻煩,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有事一定跟你說。」他們不只是同伴,也是家人一樣的存在,該幫忙的時候絕對沒有第二句話。


  幻視和汪達在第二天到達,他們和索爾記錄著仿製品出現過的地方,試著尋找某些規律。娜塔莎依靠巴奇給的訊息,開始注意可疑的地點。兩邊都花費了一些時間,要盤查的範圍太大了,在小村外的森林實在太過廣大了。
  在娜塔莎找到了幾處人工開鑿的洞穴後,他們鎖定了搜尋範圍,當他們終於找到九頭蛇的巢穴時,放眼所見的情況卻讓他們相當錯愕。
  「我還以為要打上一架呢!」山姆跨過腳下的障礙物,這裡看起來像是被炸過一般,另一側的牆面整個消失不見,於是這邊就成了開放空間,山姆甚至能看到不遠處的桌腳下,有幾隻小傢伙在動來動去的。
  「我也是這麼以為的。」史帝夫這幾天還真想幹上一架,九頭蛇這個詞總能挑起他的情緒,「請索爾他們過來看看吧!」
  「這裡確實有過強烈的能量波動,源頭應該是來自這裡。」幻視計算著空氣中殘留的能量,做出了這樣的結論。
  「聽起來像是能量失控導致爆炸,然後這裡就變成這副模樣了,是嗎?」娜塔莎很快做出了結論。
  「是的,雖然沒有更明確的證據,但這個可能性很高。」幻視攤開手掌,他的掌心中有一小塊藍色的礦石,「我們目前已經找到了一塊仿製品」。
  「意思是還有更多的嗎?」史帝夫蹙眉問著。
  「我們判斷原本應該是由一塊碎裂成數個小塊,目前估計是六到七塊。」汪達回答了史帝夫的問題。
  「好,那邊就拜託你們繼續了處理了。」接著他轉頭對納塔莎和山姆說:「我們再找找看,有沒有九頭蛇的活口。」他們需要更明確的資訊,知道這些仿製品到底用來做什麼實驗。
  「史帝夫,這些仿製品似乎會隨機捕捉活體,不確定會傳送到什麼地方,我有請東尼幫忙查詢相關的線索,你們自己小心一點。」索爾提供了一個新的資訊。
  「知道了,希望能盡快處理完這邊的事情,我們走了。」史帝夫說完就跟著山姆和娜塔莎繼續進行搜尋。
  「必須盡快解決,時間緊迫呀!」看著漸漸走遠的史帝夫,索爾在心裡默念了一句,他沒想到會花費這麼多時間,他可是答應了洛基一個月內要回去的。


  他們花了五天才找到九頭蛇的人,那個人大概是受了驚嚇,有些語無倫次的,娜塔莎花了點時間才了解整個來龍去脈,總之就是這些九頭蛇的餘黨,試著使用空間寶石仿製品來傳送活體,當然一開始不可能就用人來做實驗,就拿些小動物來實驗,就這麼不斷調整下,成功率大概也有六成,於是他們考慮來一次大調整,如果成功率高於六成,就要開始人體實驗,只是誰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,仿製品爆炸了,現場死傷過半,甚至有些人就消失了,不知道被傳送到何方,剩下的人不多,大多各自散去了。
  「這些人不找點麻煩事做會死嗎?」山姆知道詳細的實驗內容後,忍不住咒罵了一句。
  「也許會吧!」向來穩重的史帝夫,難得贊同了山姆。
  他們將實驗內容告訴了索爾他們,「因為是活體實驗,所以才會捕捉活體嗎?但是到底被傳送什麼地方了呢?東尼那裡沒有查到任何消息。」幻視分析著可能的情況,但有些問題還是沒有答案。
  仿製品碎片的回收還算順利,只是需要幻視精密的計算,所以速度算不上很快,而且碎片的數量比他們預估的還要多一點,他們回收了九個碎片,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依能量波動來看,應該只剩最後一片了,只要找到了大家就能收工回家,卻偏偏怎麼也算不出到底在哪裡。
  索爾覺得有點煩躁,和洛基約好的日期只剩兩天了,最後一個碎片卻還下落不明,如果明天還是沒有進展,他大概得先回阿斯嘉一趟再過來,只有離開一天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索爾在心裡盤算著。
  幻視正在計算著看來相當複雜的東西,爾偶會詢問他一些意見,只是當這些科學找不出答案時,索爾覺得相信直覺也不是什麼壞事,如果可以他還是希望能處理好這邊的問題在回去。
  「把所有的碎片都給我。」他這樣對眾人說著。
  「你想做什麼?」幻視疑惑的問著。
  「我覺得,既然這些碎片本來是同一塊,那他們彼此之間應該會有些吸引,既然你暫時算不出結果,不如我們來試試看這個方式吧!」索爾提出他的看法,幻視思考了一會後,同意了這個做法。
  索爾來到森林中,將所有的碎片拿在手上,並用雷電的力量將他們拼成完整的一塊,在他們逐漸融合在一起後,他收到山姆傳來的消息,他看到森林的另一邊,出現了藍色的光芒。
  索爾朝著那個光芒而去,當他看見一小塊藍色碎片飄浮在半空中時,心中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把這個碎片帶回去,他就能先回阿斯嘉一趟了,他伸手握住那個塊碎片,在他手上的另外九片碎片卻也同時泛起了藍光,然後索爾就這樣消失了。
  山姆沒想到他會看到這樣的畫面,索爾就這樣消失不見了,他緊急向其他人匯報後,幻視前來查探,得到的結論是索爾和之前那些人一樣,被傳送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。
  現場陷入了膠著,索爾不見了,這麼嚴重的事似乎應該要通知洛基,但誰也說不准洛基知道後會有怎麼樣的反應,「也許我們可以請史傳奇博士幫忙?」幻視提出一個不錯的意見,然後得到所有人的同意。
  史傳奇接到消息後,直接使用魔法陣前來,他簡略地讀取了幾個結果後,露出了輕鬆的表情,「別擔心,兩天後他就會回來了。」
  「不過奉勸各位,還是等索爾回來再告訴那個邪神消息,不然你們可會有大麻煩。」史傳奇好心的提出了警告,他一點也不想被牽扯進麻煩之中。
  「之後再告訴他,就不會有麻煩嗎?」史帝夫可不認為洛基有這麼好應付。
  「當然還是會有,不過相較之下,會簡單許多。」史傳奇看向史帝夫,而後者隱約感覺到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。
  「有事情在通知我,這兩天請東尼注意一下洛基的定位,他如果離開阿斯嘉,務必掌握他的行蹤。」在魔法陣消失前,史傳奇再次看向史帝夫,「祝你好運,隊長。」跟著丟下語意不明的一句話。
  史帝夫緊緊皺起眉頭,他真的很討厭這些人話都不說清楚,一副準備看戲的樣子。
  他們只能等上兩天,什麼事都不能做,大夥也就趁機休息兩天,史帝夫在和巴奇視訊的時候,本來想提這件事的,索爾不見了,這麼重要的事應該要跟巴奇說一聲,但是想到要解釋索爾不見的原因,就不可避免的會提到九頭蛇,於是在他猶豫不決中,最後終究是沒有說出口,反正兩天後索爾就會回來了,應該沒有關係吧,史帝夫知道自己這樣不太好,卻還是逃避著,似乎只要跟巴奇有關的事,他就沒有辦法這麼果決。
  


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寫這章的,然後自己一時腦抽,想說簡單解釋一下錘哥為什麼失約好了

結果字數一發不可收拾orz

等到我回過神來,忍不住都要吶喊,我明明就想簡單交待一下而已呀,為什麼字數變這樣orz

中間好幾次想砍掉這段,因為字數真的比我預期的多太多了

可是這章砍了,下一章就要跟著砍,但是下一章有我很喜歡的一段呀!!!

所以這章到現在都還沒被砍掉XDDD

這段期間夜羽跟風總已經聽我唉了好幾次了www

夜羽還說其實錘哥忘記就忘記了,你何必替他解釋這麼多XDDD

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安排一個事件在文章裡

雖然整個事件安排想了很多次,但是大概還是會有BUG吧orz

發現自己不太擅長這個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

或是有什麼意見也可以告訴我

希望這篇可以快點寫完

然後一定要說一下

seb,生日快樂!!!!!!!!!!!

紫筠 2018/08/13


评论

热度(9)